勤練5功防癌 活動網站報你災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癌症連年登上國人十大死因首位,且每年約有9萬人被確診罹癌,4萬多人死於癌症,高致死率讓人心慌,但癌症真的無法預防嗎?其實只要勤練5功,就能降低罹癌風險,台灣癌症基金會陸續推出相關活動網站,讓民眾更加瞭解防癌資訊。

研究顯示「癌症是可以預防的」,且台灣癌症基金會身為國際抗癌聯盟(Union for International Cancer Control, UICC)組織一員,也積極響應世界癌症日(World Cancer Day)所呼籲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利用簡單的防癌宣言「全民練5功 防癌就輕鬆」推廣正確健康生活形態讓國人遠離癌症威脅。

正確生活形態 防癌有道

做好5大基本功,就能降低6-7成的罹癌發生率,蘇打綠創作樂團和部落客漫畫家馬克共同擔任台灣癌症基金會宣傳大使,希望民眾從生活中建立幸福健康的未來;5大健康守則即為「蔬果彩虹579」,孩童每天攝取5份蔬果、女性為7份、而男性9份,馨儀表示自己常吃蔬果保皮膚水嫩,民眾養成多吃蔬果的習慣,不僅能遠癌、還能水噹噹;「遠離菸害」拒絕吸菸和二手菸的危害,家凱為家人和自己營造無菸空間保健康;「規律運動」,阿龔表示自己常做有氧運動,體態、健康一舉兩得。

「定期篩檢」疾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且國健局提供免費4大癌篩檢,國人達一定年齡就能免費進行檢查,阿福提醒大家多作檢查;「體重控制」肥胖乃萬病之源,主唱青峰表示並非要眾人刻意減肥,而是將體重維持在健康標準值內,5個守則並行,就能真正達到癌症預防的效果。

防癌網站 健康資訊報你災

最懂上班族心聲的漫畫家馬克,也利用輕鬆的漫畫提醒大家勤練「5」功,實行生活新模式降低癌症發生率,國人就能健康又幸福;防癌活動相關網站陸續上線,民眾可上網進一步瞭解。

台灣癌症基金會官網:http://www.canceraway.org.tw

台灣癌症基金會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anceraway

蔬果彩虹579粉絲團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cf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