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熱量攝取變身小鳥胃 八大減重撇步報你知!
優活健康網2013年8月26日 上午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地中海飲食」,根據國外多項研究,能夠幫助身體健康,同時也能夠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而發胖,而日前西班牙最新大型研究更有了強而有力的證據表示,有高含量堅果、蔬果、魚肉及橄欖油的地中海飲食可以有效降低心臟病、中風機率。

但是,許多人在開始進行地中海飲食法來減重或是助健康時,時常因為熱量熱取較少,容易產生飢餓感,而宣告失敗,因此,要透過地中海飲食法達到想要的目的前,需要注意哪些撇步呢?

減重八大招 報你知!

對此,阮綜合醫院減重中心沈萱醫師提出八大撇步幫助大家不放棄!

一、飯前喝杯水:每一餐吃飯前喝杯 300cc 的開水,若 不愛喝水則可以喝些無糖的茶飲,幫助產生飽足感讓用餐時不會吃下太多食物。

二、先喝蔬菜湯再吃飯:蔬菜湯的好處除了富含植物營 養素以外,纖維質含量高更可以增加飽足感,有效幫助正餐吃的少一些。


三、可以再吃慢一點:吃得太快除了會吃下更多食物 也不容易消化;放慢速度細細咀嚼,可延長吃飯時間,讓大腦傳遞飽足感。

四、不要邊吃邊喝:容易幫助吞嚥、少了咀嚼反吃下更多食物,若喝的是含糖飲料或啤酒,熱量更可觀。


五、體積大、熱量小先吃:體積大、熱量小的食物首選蔬菜類、水果類,水果以低糖為主例如蘋果、芭樂、番茄。

六、不要等到肚子餓才吃,容易因饑餓吃下過多食物:三餐定時定量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七、勤吃高纖食物:把主食的白飯改成糙米飯或五穀雜糧,吃蔬菜同時吃菜葉與菜梗,多吃一些帶皮的水果,以豆製品取代部分肉類做為蛋白質來源。

八、點心用水果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