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齡學堂 延緩失智退化
優活健康網2013年8月25日 下午1:0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顏佩瑩/綜合報導) 新北市這兩年針對65歲以上長者,結合社區及醫療院所進行失智症篩檢,並針對初步篩檢有屬高風險者,進行追蹤轉介。失智症將是未來國人進入老化社會的重要議題。所以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自8月起舉辦一系列失智宣導活動,第2場活動是專門為失智長者設計的課程今年第一期「瑞齡學堂」成果發表會,讓市民對失智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預計8月底起辦理第二期課程。

衛生局也為輕度失智症者開辦瑞齡學堂及提供家屬支持團體課程,開辦瑞齡學堂的目的就是透過專業人員設計的課程來延緩失智症患者生活功能的退化及增加社會互動,也讓家屬藉由團體課程學習照顧技巧及相互情緒支持。負責板橋區瑞齡學堂的亞東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在一系列的課程中,每次課程都有不同的感觸,透過分享看到、聽到每位家屬的故事及心情,而透過課程也讓家屬適時的抒發心中的壓力。